东方红街道:“三步走”协同激活内生动力
发布日期:2022-11-21 15:41 信息来源:东方红办事处

  今年年初以来,东方红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创新思维、创新方法、补齐短板、拓展优势,通过完善制度、强化服务、高效联动等“三步走”协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内生动力,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

  完善制度,夯实组织基础。贯彻惠企纾困“12345”工作法,坚持一个理念:项目为王、企业家为大,两手做法:企业有事快出手、企业无事不插手;三个态度:一诺千金、一呼百应、一路绿灯;四精融合:精心、精细、精准、精致;五全服务: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全身心、全覆盖;街道班子成员分包辖区重点企业,定期走访调研、排查问题,当好企业店小二和金牌服务员;结合《东方红街道“转变作风抓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全面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强化服务,助力项目发展。聚力“放管服”改革要求,为辖区注册企业提供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网络代办服务;坚持“三四五”发展战略、落实“5310”推进机制,全力推动氢能产业园、检验检测产业园、焦作市数字经济产业园、焦作市人力资源产业园等项目尽快落地。服务好投资10亿元建设的绿色装配式集成建筑产业基地项目、投资1亿元建设的智能装备穿戴式项目等尽快开工建设;建立健全在建项目全程服务机制,全力协调解决项目施工过程中的开工审批、环保检查、车辆通行等问题。

  高效联动,助企蓄势前行。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为18家重点企业、30余家小微企业宣传各类惠企政策;积极组织辖区企业申报“四保”白名单,确保企业应申尽申;持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主动靠前服务,听取意见建议,建立服务清单,消除政策落实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借助市、区小微企业纾困平台,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的各类问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