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和街道:“淬火打磨”砺精兵 强练内功促担当
发布日期:2023-05-09 16:47 信息来源:定和街道办事处

  为推进街道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不断深化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街道建设,打造具有学习特色的街道文化品牌,连日来,山阳区定和街道以课促学、以学促优,利用“周例会”开展“业务知识大讲堂”系列活动,搭建起街道干部开阔视野的讲台、学习交流的平台、展示风采的舞台。

  “业务知识大讲堂”系列活动主要以科室(社区)负责人,围绕本科室(社区)的具体业务轮流上台授课为主,讲授内容与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相连,包括五星支部、六帮六助、防汛知识、安全知识、纪检监察等内容,共同分享工作经验和心得。

  通过开展“业务知识大讲堂”,进一步提高了全体人员的业务知识,让全体干部对街道重点工作任务有了清晰全面的了解,对街道工作范围及流程更加清晰,对工作的内容印象更加深刻,大大提升了为民服务的能力。截至目前,“业务知识大讲堂”系列活动已累计开展了4期。

  下一步,定和街道办事处将继续丰富“业务知识大讲堂”内容,以此为载体,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熟练掌握业务技能,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真正把思路变成行动、措施变成成效、目标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