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焦东街道和谐拆违
发布日期:2020-05-28 10:47 信息来源:焦东办事处

  连日来,我市全面实施违法建筑物集中整治活动,山阳区焦东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充分运用“党群360工作法”,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周密安排、重拳出击,大力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高标准、高效率推进违建拆除工作,努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为建设“商旅居游总相宜”的美丽山阳、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各社区工作人员按照街道统一要求,逐一排查辖区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情况,根据建筑类型、建筑用途,详细统计违建数量和面积。根据统计,辖区有违建200余处,涉及面积3370平方米。精准建立台账,有效保障了销号式管理工作的开展。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为了保障违建拆除工作的顺利推进,街道组织专人负责舆论宣传工作,集中张贴100余份违建专项治理通告、集中悬挂40余条宣传条幅、集中发放1000余份宣传彩页,并通过在职人员先行承诺、分包干部一线宣讲、微信持续推送等方式,有效形成重拳出击整治违建的强大舆论攻势。

  党群360工作法,辐射带动。各社区负责人主动出击,会同各楼院党群议事会成员,共同驻扎楼院做好宣传、解释、安抚工作。辖区所有楼院党群议事会成员全面活跃,带头拆除违建,有效带动群众自觉主动加入拆违大军,在党群议事会成员的带动下,群众自发拆除6处违建。

  和谐拆违,绿色拆违。在做通相关居民思想工作的基础上,该街道办事处联合相关部门统一行动,采用洒水除尘作业方式开展违建拆除工作,避免扬尘污染,并同步清运垃圾,环保工作全面到位。同时,办事处领导对拆除整治工作进行风险评估,第一时间接待群众,做好情绪安抚工作,避免不稳定因素和群体性上访事件发生。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拆除违法建筑63处,涉及面积1000余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