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讲党史,争当“红色传诵人”!艺新街道各社区开展“干部职工讲党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7 08:50 信息来源:艺新办事处

  “夏明翰临刑前,敌人问他有无遗言,他向人要来纸笔,从容写下一首气壮山河的就义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 夏明翰随后慷慨就义,年仅28岁……”这是山阳区艺新街道艺新社区党委书记刘思彦同志正在给大家讲述党史故事《夏明翰与就义诗》。

  为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献礼建党100周年,连日来,艺新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人人讲一个党史故事”活动,组织社区干部职工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广大社区干部职工踊跃报名,争当宣讲员。大家纷纷做好功课,结合中国共产党在峥嵘岁月里的奋斗足迹与自身工作实际,有感而发,有怀而抒,讲述中国的党史,讲述人民的党史!“平时都是听别人讲,感受没那么深,今天自己成了讲述人,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把故事里的精神讲出来,更加强化了对党史学习的思考和感悟。”群英新村社区两委干部袁倩说到。

  每一个党史故事,就像是一堂微党课,让心灵受到洗礼,使思想不断升华,凝聚起奋进力量。这次“干部职工讲党史”活动打破以往“一人讲,大家听”的传统学习模式,由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有效提升干部职工自主学习意识,推动党史学习更加深入人心。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可以汲取力量,找到前进方向。下一步,艺新街道将继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讲好党史故事,将党史学习同街道各项工作开展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