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新街道多措并举治污染 多方联动战攻坚
发布日期:2019-07-10 15:44 信息来源:艺新办事处

  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改善空气质量,近日,艺新街道联合区城管执法大队、食药监局不定期地对辖区所有餐饮门店安装和使用油烟净化设备情况进行大排查行动,并督促各家及时清洗设备确保油烟排放符合标准。

  此次检查主要是对辖区餐饮门店油烟净化设备运行及维护情况进行抽查,检查门店是否存在擅自拆卸、停运油烟净化装置、净化装置是否定期维护并有记录等问题。

  艺新街道实行网格化管理,一是对每条道路、餐饮商户进行分包,深入到单位、饭店、背街小巷和居民楼院做到无缝隙对接,不留死角,并安排专人专职负责、共同分包、共同担责,健全完善各类台账,跟踪问效。二是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知识,发放油烟净化装置管理手册100余份、在全辖区形成“全民参与、人人重视、共同治理”的良好氛围。三在白天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制定夜间巡查制度,不间断巡查、街道班子成员亲自带头夜查,严禁工地、企业夜间施工,对工地实行“六个百分百”严格管控、坚持湿法作业,增加道路清扫频次,有效减少辖区道路起尘量,亮剑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目前,街道共动人员50人次,排查企业、门店62家、工地6个,排查过程中暂未发现问题,均按要求生产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