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新街道稳步推进违建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7 16:39 信息来源:艺新办事处

  山阳区违建整治工作启动以来,艺新街道始终保持违建整治高压态势,迅速对辖区违建建筑进行全面排查,并积极运用“党群360工作法”,组织党员干部和各楼院党群议事会成员深入违建居民家中,宣传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最大限度赢得群众对拆除违建的理解和支持,确保违建整治工作稳步推进。

  该街道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积极创新违建拆除和老旧楼院改造统筹推进模式,广泛向党群议事会和居民代表征求拆除、改造意见,对小区整体改造方案进行讨论评审,积极采取“拆除一处、移交一处、改造一处”的工作方式,实现拆除和改造无缝对接,努力消除违建拆除对居民生活造成的影响,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该街道全面启动了焦东北路一号院、31号楼、涧东小区、山阳院等多个小区共309处、1.2万余平方米的违建拆除工作。截至目前,已拆除违建285处、约1万平方米。

  下一步,艺新街道将继续对违章建筑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度,再接再厉,加压奋进,坚决做好违建拆除工作,并加强巡查监控、加大宣传力度,坚决杜绝偷建、抢建、违法建设现象发生,做到老旧小区改造不放松、拆除违建不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