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间房街道:六帮六助真帮助 纾困解忧真暖心
发布日期:2023-05-30 15:08 信息来源:百间房街道

自“六帮六助”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百间房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带群建优势,进一步巩固前期“六帮六助”工作基础,全力帮助困难特殊群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在保障与改善民生上见行动,见实效,切实将群众的心上事当成我们的上心事。

绘制民情地图,社情民意全摸清。“这地图让我们把关心与服务真正送到了群众家门口。”街道组织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联户党员等工作力量,通过敲门入户的“土办法”,全面摸底排查社区人、房、地、事、物等基础信息,了解掌握基本情况,收集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在民情地图上,详细记录着街道社区网格的具体划分、帮扶对象的具体位置以及两委干部、网格员的分包情况,真正做到了需求在网格发现,资源在网格整合,问题在网格解决。

建立特色台账,帮扶对象全覆盖。在原有已纳入“一台账两清单”的33户困难群众的基础上,另建立“底线户”台账(即容易发生“底线”风险,包括独居老人,独居残疾人等发生突发状况无法及时联系他人求助风险的困难群众),其中富康社区梳理建立“底线户”7户,凤凰社区梳理建立“底线户”4户。除了按照每月至少走访一遍辖区内群众等要求外,针对“底线户”,网格员做到至少每两天一联络,两委干部每周一走访。

精准帮扶措施,困难群众全满意。“感谢社区一直把我的事儿放在心上,这份工作对我们家来说真的是帮了大忙了。”家住凤凰社区的白大姐说。截至目前,该街道共排查出各类困难群众问题47条、针对性制定帮扶措施77条,已解决各类群众问题31条;联合人社局,帮助提供就业信息,成功为2户无业单亲妈妈找到工作,真正有效帮助困难群众减轻生活压力,让“六帮六助”落实落细、可见可感,让好事实事送温暖,尽全力争取让困难群众全满意。

下一步,百间房街道将常态化开展“六帮六助”专项行动,主动靠前作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筹资源力量,进一步完善帮扶措施,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生活,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质量与群众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