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和街道:党建引领聚合力 “六帮六助”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3-01-04 09:40 信息来源:定和街道办事处

  “这药送的太及时了,对于我们不方便出门的人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家住万方桥社区钢铝院的周大爷激动地说。近日,山阳区定和街道迅速行动,以党建带群建开展“六帮六助”专项行动,以网格为单位组成44支爱心小分队,为辖区居民发放“爱心健康包”4100余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自活动开展以来,定和街道紧密结合“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党建带群建“六帮六助”专项行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深入小区楼院走访排查,详细了解困难群众家庭状况、致困原因、救助需求等情况,汇总梳理建立帮扶清单台账36户、供暖问题台账362户、并根据群众诉求在焦东南路小区安装车棚1个(含充电车位40个,可停放电动车100辆),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截至目前,定和街道发动党员干部累计走访辖区居民9100余户,共排查出生活困难家庭16户43人、特殊群体家庭20户32人,并一一记录走访对象提出的困难诉求,紧紧围绕各类困难和特殊群体家庭纾困解难,在看病就医、就业创业、家庭教育等多方面推出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切实将便民、利民、为民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