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嘹亮宣誓声、坚定不移初心梦!艺新街道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
发布日期:2021-04-29 17:01 信息来源:艺新办事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嘹亮的入党誓词在寨卜昌村宣誓广场响起。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近日,山阳区艺新街道机关党支部、成丰路社区联合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社区部分党员代表共计40余人赴寨卜昌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寨卜昌村不仅是古建筑的艺术典范,也记载有人民革命战争的辉煌历史,曾是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的诞生之地。因此,寨卜昌村利用自身独特的优势条件,将古建筑的传统与爱国主义的教育相结合,把此地打造成红色教育基地。

  全体党员员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司令部旧址、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纪念馆、太行革命老区纪念馆等旧址。一幅幅历史图片、幕记载的文字以及一个个历史遗迹,更加直观地感受到革命岁月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精神,引发了全体党员的强烈共鸣。

  “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主动挑担子、敢于迎接挑战、善于破解难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成丰路社区党委书记李琳说。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理论学习、微型党课、廉洁教育、当前工作等有机融合起来,内容丰富,既有“党味”又有“趣味”,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党日活动很“有意思”,全体人员在潜移默化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