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新街道开展2019年第一季度“逐社区观摩、整街道推进”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26 16:57 信息来源:艺新办事处

  2月22日,艺新街道开展了2019年第一季度“逐社区观摩、整街道推进”观摩交流活动。艺新街道党工委书记秦金玲带领党委班子成员、各社区党组织书记、本地社(乡)贤人才代表组成的观摩组,对辖区党建特色亮点和产业项目建设进行观摩,感受家乡发展、体会家乡魅力,增强爱乡情怀。

  观摩组一行来到博园·澜庭叙项目施工现场,听取该项目负责人关于该项目情况的介绍。随后观摩组走进项目中心,观看该项目地下泳池、大面积高尔夫果岭草坪等初具雏形的亮点工程。在五号院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观摩组查看了日间照料中心的文娱室、休息室、影音室、书报室等活动场所,询问了中心内活动开展的基本情况,听取了老年居民的建议意见,检查了窗户围栏、楼梯过道、消防设备等基础设施。

  观摩过程中,社(乡)贤人才代表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在感慨家乡变化之大的同时,对家乡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将发挥自身优势,力所能及支持和服务家乡的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建设。

  观摩结束后,艺新街道召开第一季度“逐社区观摩、整街道推进”点评会,对此次观摩活动进行点评。秦金玲表示,艺新街道通过观摩活动加强与在外人士沟通交流,让在外人士进一步了解、认识家乡和社区,唤起在外人员对建设家乡的“乡愁”情感,希望街道的社(乡)贤人才继续关注、支持家乡发展,当好家乡形象的代言人,传播家乡声音,讲好家乡故事,展示好家乡形象。

  秦金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辖区37个党支部要保证组织活动的常态化、规范化,让支部强起来,团结群众,党员动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画好“同心圆”、凝聚“向心力”。

  二是2018年组织生活会是否解决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支部书记要引导党员联系思想实际,认真检查自己的工作、思想情况,检查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支部决议的情况,检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

  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掌握学习内容,增强下属各支部党员贯彻执行“两个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

  点评会上,秦金玲为获得第一名的社区颁发证书,同时对2018年度获得五星级和四星级的党组织进行表彰。最后,对各党组织书记、党务专干进行党务知识集中测试,街道班子成员主动要求共同参与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