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街道: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3 15:37 信息来源:东方红办事处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东方红街道始终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要求,以实际行动织密防护网,筑牢防护墙,守牢疫情管控防线。

  一是坚持高效指挥,强化早防早控。东方红街道健全完善指挥体系,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时学习防控政策,掌握处置流程。同时,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细化一室十一组职责分工,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线。

  二是坚持宣传发动,强化应报必报。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社区网格微信群、党员干部联户群、微信朋友圈、小喇叭等渠道,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宣传返焦报备及防控政策,做到疫情防控形势人人知晓、防控行动人人参与,倡导居民来返焦必报备、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形成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良好氛围。

  三是坚持精细摸排,强化严防严控。采取排查+核查、线上+线下、申报+举报等方式,通过党员联户+社区网格的排查模式,细化责任分工,将排查对象逐一明确到户、责任到人,做到排查全面到位、无遗漏,实现“应查必查、应管必管”。

  四是坚持管控服务,强化关怀关爱。严密做好居家隔离与居家健康监测人群管理,做到不漏管、有人管。同时强化服务理念,在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的同时,耐心沟通疏导情绪,及时解决居民生活困难等,用“动态管控+贴心服务”,让居家隔离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