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和街道:表彰先进激士气,榜样引领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3-01-10 09:46 信息来源:定和街道办事处

       为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发网格员、楼道长、物业公司的工作积极性、荣誉感,树立先进、鼓舞干劲,进一步推进社区治理和网格化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山阳区定和街道各社区先后召开2022年度优秀网格员表彰大会、2022年度楼道长表彰大会、2022年度先进物业公司表彰大会。

 

办好实事,用心用情服务群众。一直以来,定和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居民唱主角”为重点,强化多方参与,紧扣责任“链”,充分调动起居民参与社区及辖区工作的积极性,构建起网格员、楼道长、物业公司等多方协同、共建共享共治的服务管理体系。在疫情防控、老旧小区供暖、小区改造升级、安全排查等服务民生实事方面,倾听群众呼声、凝聚群众共识,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焦点问题,补位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为街道夯实了基层治理根基,提高了治理效能,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干事创业,荣誉满满硕果累累。本次活动,表彰丰收社区优秀楼道长(积分排名满40分以上)56人、万方桥社区优秀网格员3名、物业公司5家、先进物业人员8名,龙源湖社区、新兴社区表彰优秀网格员8名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通过表彰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居民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从而带动更多群众积极参加社区各项治理工作中,为基层治理贡献自己的力量;受到表彰的人员,他们不仅仅是网格员、物业队伍优秀代表,也是定和街道全科网格工作成效和基层治理水平提升的生动缩影。

 

未来可期,奋发有为行而不辍。下一步,街道将探索以“领治、自治、共治、人治”的四治融合机制,共建美丽家园。以发挥“头雁”作用为引领,加强对基层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提升党组织的引领力;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充分发挥行动支部的攻坚力,全面提升党组织的治理能力;以党员示范岗为标杆,全面深化“党群360”工作法,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网格员、小区能人等群体的影响力;以全科网格为突破口,构建和利用家庭档案,推动基层党建与民生服务“双提升”。

在新的一年里,定和街道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转变观念、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走稳走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实践路径,凝心聚力强化民生服务,使民生建设更加有“温度”,居民幸福更加有“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