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街道:面面锦旗“诉”真情
发布日期:2022-11-15 15:35 信息来源:东方红办事处

  “非常感谢你们!社区党员干部真正把群众当亲人、为居民办实事,令我们全家非常感动。”11月9日上午,山阳区东方红街道和平街社区收到了辖区居民送来的印有“尽心尽责、关爱老人、温暖人心”字样的锦旗。今年以来,街道、社区已先后多次收到企业和个人送来的锦旗,一面面锦旗,“诉说”着街道社区为民为企服务的真情故事。

  民生是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一直以来,东方红街道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守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民呼我应机制运行。依托12345、焦我办等民生诉求平台,明确专职工作人员,坚持第一时间查收工单、第一时间转派工单、第一时间反馈工单,及时收集民声民意,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使群众诉求接得快、办得实,以真心真情解民忧暖民心。稳步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开发“我来干”社区服务小程序,将社区各项服务资源和信息资源摆上“货架”,群众按需“点单”,赋能城市精细管理、综合治理,做到“一站服务、一网兜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12345”企业服务理念,建立“惠企纾困”专班,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了解企业所需所盼,及时为企业提供金融政策、劳务信息、手续办理等全方位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坚持外防输入、内强管控不放松,多渠道宣传防疫政策,多方面加强分类管控,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水平,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坚决守牢疫情管控防线。

  今年以来,东方红街道累积走访企业130余次,推送相关政策300余条,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发展问题30余件,办理各种民生实事400余件,受到了辖区企业和居民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