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东街道:党群同心,守护家园
发布日期:2021-08-13 18:18 信息来源:焦东办事处

8月6日,在山阳区焦东街道六号院社区23中巷疫情防控卡点,参加值班的志愿者刘景春趁着换班时间,又主动拿起工具修理卡点的桌椅。“我非常高兴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为守护家园贡献力量。”刘景春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该街道,像刘景春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焦东街道积极运用“党群360工作法”,发动党群议事会成员、社区网格员、青年志愿者等600余人,在辖区设置疫情防控卡点54个,着力构建党组织引领、党员带头、居民群众广泛参与的联防联控体系。

连日来,焦东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冒着酷暑,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卡点。他们的辛勤付出赢得了群众的尊重。六号院社区、松鹤园社区的居民纷纷行动起来,自发为在疫情防控卡点值守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送去纯净水、口罩、消毒湿巾等各类防疫物资,表示慰问。


同时,焦东街道辖区爱心企业雅迪公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第一时间向松鹤园社区赠送了12顶帐篷等防疫物资。市气象局、焦作移动公司等辖区单位和企业,也纷纷安排专人慰问了在松鹤园社区、新东苑社区等疫情防控卡点值守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

“焦东街道将充分发挥‘党群360工作法’在基层治理中的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守护家园、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焦东街道党工委书记黄社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