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东街道把好“三关” 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3 15:09 信息来源:焦东办事处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要求,引导公众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焦东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好“三关”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重部署,把好统筹关。焦东街道统筹安排部署,及时起草并下发行动方案,组织各社区、各相关科室及时召开“塑料污染治理”专题会议,传达塑料污染治理工作会议的指示精神,强调加大排查力度,尤其要在大型商场、综合体、学校、医院形成示范效应,确保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重引导,把好宣传关。各社区在辖区内人流量多的楼院、商超等处悬挂“塑料污染治理”宣传海报。结合“垃圾分类”等日常宣传活动,进小区、企业、学校宣传塑料污染治理政策,进一步增强公众对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认同和支持,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重联合,把好实施关。办事处综合执法大队联合食药所、工商所组织开展塑料污染治理督促检查联合专项行动。通过抽查的方式,督促检查销售企业、使用者和重点场所落实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销售、使用等情况;通过全程监督的方式,加强对塑料废弃物的回收、利用、处置等环节的监管,并公布举报电话,引导群众开展监督举报,加大对塑料污染的日常监管力度。

  专项治理以来,办事处共设立咨询台、开展集中宣传3次,悬挂横幅40余条,在小区张贴宣传海报80余张;通过现场解答普及塑料污染知识的形式,向群众集中宣传塑料污染治理法律法规,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开展专项执法检查8次。小小塑料袋,治理大智慧,焦东街道统筹有序、宣传有力、执行有效,为治理塑料污染贡献基层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