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和街道:用多彩志愿服务 点亮“幸福和谐星”
发布日期:2022-09-07 10:05 信息来源:定和街道办事处

  9月2日下午,定和街道龙源湖社区组织“再青春”戏曲志愿服务队、薛老师书画室、合唱文艺志愿队、乒乓球志愿队等队伍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围绕“五星”支部创建中“幸福和谐星”创建,展开了深入交流。

  整个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志愿者畅所欲言,对社区的志愿服务建设提出了多样化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大力支持“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让“创五星”宣传深入民心,更好展示定和精神风貌,推动“五星”支部创建走深走实。

  会后,结合各志愿服务队特点,形成了“五星”志愿服务资源清单,为开展多彩志愿服务夯实了基础。

  9月4日,定和街道承接了“腾讯公益·善行山阳助乡村振兴”项目,在2022年腾讯“99公益日”来临之际,定和街道发起99公益日网络众筹活动,请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帮助受困群众走出困境。以社区为单位组成4支爱心战队,号召发动居民朋友进行爱心捐款,同时对辖区的门店商户进行宣传,让大家了解这笔爱心款项的用途及募捐流程。此外,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宣传动员方式同步进行,同时发起募捐,得到了辖区企业、居民的大力支持,营造了良好的公益氛围。

  下步,定和街道将不断整合资源,创新文艺志愿服务形式,搭建服务群众平台,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点亮“幸福和谐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