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责任,保就业, 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0-05-29 10:15 信息来源:焦东办事处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民众就业面对前所未有的压力,焦东街道主动扛牢民生责任,以稳就业促发展为导向,扎实做好劳动保障事务工作,从全民创业、就业服务、创业帮扶、技能培训、维权服务等方面全方位服务辖区群众,为实现“创业、宜居、生态、平安、幸福”山阳贡献基层力量。

  今年来,焦东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每月组织社区专干进行一次业务培训,内容涵盖工作流程、服务态度、档卡资料等,全面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熟练度。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后,该街道大力开展就业援助活动,着重加大“零就业”家庭帮扶力度,积极改善困难群体就业现状。据街道负责人介绍,辖区四个社区均制定有手工台账,及时统计群众求职信息,同时加大招聘公告投放力度,每周固定在四个社区发布一次招聘公告,对于信息匹配的,社区劳务专干会及时通知群众,帮助其尽快就业。由于疫情原因,该街道还将今年2月份的“春风行动”改为线上,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形式及时向群众发布最新最全的招聘信息,解决群众就业燃眉之急,该街道已累计发布225个岗位招聘信息,内容涉及餐饮、住宿、教育及美容美发等生活服务类行业,工资从1800到5000不等。

  据了解,焦东街道仅用两个月的时间,就完成去年全年就业目标总人数的36%,成功帮助235人实现就业。其中下岗失业再就业人数80人,达到去年总任务数的44%;就业困难再就业人数132人,是去年全年总任务数的近三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