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星街道:支部结对联建,凝聚党建合力
发布日期:2022-06-30 18:05 信息来源:中星办事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五星”支部创建走实走深,6月27日上午,中星街道陶源社区与山阳区总工会、山阳区团委、河南理工大学安全学院“星火‘云’传递,奋进二十大”实践团成员及社区党支部党员在中星街道李河村村委会,联合开展“创五星、庆七一、喜迎二十大”联建活动,传承自强奋斗力量,共筑新时代“同心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活动在铮铮誓言中开始。重温入党誓词后,驻社区党建指导员熊伟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践行责任担当,树立宗旨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党员初心四个方面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引导全体党员更加坚定入党初心,坚定为民服务情怀。

  河南理工大学安全学院“星火云传递,奋进二十大”实践团的的贾一可进行宣讲。从大学生的角度,阐释志愿服务的意义。通过坚持政治引领、价值引导与实践育人相结合,真正让大学生成为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的有志青年。

  支部联建在全体党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全体与会人员在活动广场听戏曲艺术家们倾情献唱,在古老的戏曲文化中感受民族文化自信与骄傲。

  临近中午,大家共同在文体活动室包饺子。大家热情高涨、分工明确,有的洗菜剁馅,有的和面擀皮,准备工作完毕后,大家各显身手,既拼速度、比质量,又讲技巧、互帮助,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通过本次活动,为支部联建、结对共建、建强堡垒凝聚了强大动力,为党员干部之间提供了交流平台,激发了干事热情。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的支部联建活动为建强过硬的党组织,争创“五星”党支部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同时让党员参与到丰富的支部联建活动中,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携手共进,实干出彩,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新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