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新街道:闻“汛”而动,以练备战!扎实开展防汛救灾联合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05 19:25 信息来源:艺新办事处


为有效应对极端天气造成的突发暴雨及各类防汛突发事件,做到防汛工作早谋划、早动员、早部署,全面提升辖区防汛救灾应急保障能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9日下午,艺新街道办事处联合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在成丰路社区群楼院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请立即组织抢险队开始抢险!”,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防汛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演练模拟因持续暴雨导致辖区居民家及辖区隐患点位等出现水情告急的情况,演练包含交通管制、排水防涝、群众迁安、抢险救灾等四个部分。

演练现场,防汛应急队伍分工有序通力协作,整个抢险救援过程组织得当有条不紊,达到预期效果,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全体参演人员现场总结不足及改进措施,进一步完善预案机制,改进救援举措,确保不断提高应急抢险能力。

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街道应急救援力量的综合协调和实战能力,达到了防汛应急演练的预期目的使街道上下充分认识到防汛工作的重要性,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这根弦,时刻准备投入到防汛抢险救援的战斗中去。

演练结束后,副区长钱轶敏一行实地查看瓮涧河道,对街道进一步落实好防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