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和街道开展民族宗教政策和政策法规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8 20:14 信息来源:定和办事处

  为进一步加强民族宗教政策和政策法规知识的学习宣传,推动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全面贯彻落实,促进民族宗教事务的依法管理。4月份以来,定和街道在辖区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集中学习、宣传等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以学为先。4月初,街道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街道中层以上20余人参加。在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同时,结合街道实际情况进行解读,作出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和改进街道党工委对新形势下全辖区宗教工作的领导,同时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更好的掌握党统领宗教工作的方略指针,更加熟练运用统战工作的方式和方法,让全辖区信教和不信教的居民群众和睦共处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下,共享新时代发展成果。

  二是营造氛围、创新形式。在辖区沿街门店等广泛宣传相关政策,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宗教政策法规,及时发放宗教政策宣传海报,并传达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事宜,对开展学习提出具体要求。考虑到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街道创新线上学习模式,利用微信群,分期推送宗教法规相关知识,面向辖区内广大干部群众进行政策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三是加强检查、安全规范。通过多方位定期沟通联系,积极在辖区进行排查,特别是及时掌握人员密集场所的相关动态,把教育引导工作融入融洽的情感交流之中,提高自我管理能力。

  通过此次学习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对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知晓率和民族宗教意识,进一步促进了和谐街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