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东街道办事处铁腕扫黑除恶
发布日期:2018-09-20 19:05 信息来源:焦东办事处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焦东街道高度重视,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铁腕开展专项行动。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焦东街道成立 “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日常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街道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对每个时期工作进度进行汇报讲评研判,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工作持续有力开展。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横幅、宣传栏、黑板报和微信群等深入广泛宣传,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治安氛围。在辖区张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和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公、检、法、司相关通告约600余份;在主要道路、居民楼院和城乡结合部显著位置悬挂120条宣传条幅;利用辖区店面LED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通过专题宣传活动发放资料2600余份;在居民楼院制作固定宣传板面40个,并利用楼院黑板报开展16期专题宣传;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现代手段宣传,发送1200余条微信信息,特别是以辖区中小学校的校讯通为载体,向家长发送相关信息,通过大手拉小手,进一步提高了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参与率。

  全面摸排,初显成效。对照打击黑恶势力的各种犯罪类型,结合辖区实际,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组织各社区和社区民警对重点群体开展“问题”和“苗头”的双重梳理和摸排,并及时组织人员到问题小区进行走访调查,迅速将走访调查情况上报公安机关。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声势和实效。截至目前,焦东街道主动化解信访积案2件、调解民事纠纷11起。

  下一步,焦东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紧紧依靠群众,积极发动群众,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加深入人心,在辖区范围内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喊打的氛围;进一步加大摸排力度。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强开展拉网式排查,并不断完善有奖举报机制,拓展线索收集渠道,对举报和摸排出的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深挖,真正把黑恶势力连根拔起,彻底铲除,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