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间房街道:能力提升转作风 蓄势赋能谋新篇
发布日期:2022-05-07 16:06 信息来源:百间房街道

       山阳区百间房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要求部署,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动员辖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答卷”意识,持续巩固深化“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成效,以“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提质效”为目标,多措并举加强街道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全力推进活动走深走实,经济社会高质高效发展

党员干部联户,助力疫情防控


       自近段时间全国出现疫情以来,百间房街道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采取坚决果断、科学严格的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持党建引领建网格,迅速成立群防群控专班,班子成员、机关、社区党员干部下沉到防疫“一线”,建立“1+3+N”扁平化全科运行模式,建立“情况摸排+会议调度”工作机制,助力疫情防控全覆盖、无盲区,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共派出联户党员 107人,联系居民 2644 户,区直单位派出工作人员 26人,联系居民500户,实现辖区党员联户全覆盖。严格卡点管控,创新建立“六岗六队双保险”硬核措施,分别设立了共产党员先锋岗、党群志愿者先锋岗、巾帼疫情防控先锋岗、退役军人示范岗、民兵示范岗、青春战“疫”先锋岗“六岗位”,号召了200余名党员、网格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筑起了群防群控坚固壁垒。


防汛提前部署,确保辖区安全

       为预防汛期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百间房街道发动全员对辖区隐患点再次进行地毯式大摸排,及时建立完善修编《百间房街道防汛应急预案》《百间房街道防汛紧急避险安置预案》等,及时做好防汛储备各项物资的保障工作,确保汛期期间防汛物资备得足、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为防汛应急抢险提供坚实保障。


抓经济促发展,首迎“开门红”

       百间房街道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围绕“两大平台”“四大片区”功能定位,创新招商模式,坚定不移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充分借助企业负责人人脉资源和业务关系,以服务为切入点,大力营造良好的招商环境,有力地促进了辖区经济持续平稳快速发展。截至目前,我街道财政税收圆满完成一季度区定任务,固定资产超额完成区定任务数,各项经济指标均实现首季度“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