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星街道: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
发布日期:2022-05-05 18:09 信息来源:中星办事处

  为扎实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防汛准备工作,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连日来,中星街道党工委全力以赴、严阵以待,充分准备、扎实工作,进一步充实群众安全感。

  未雨绸缪,做好科学化防汛准备。中星街道始终坚持“群众安全大于天”的服务理念,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街道提前召开防疫防汛工作部署会,对防疫防汛工作做了科学部署,要求一是扎实排查安全隐患。对河道周围、水渠旁边等低洼区域、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二是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按照职责分工,通力协作、形成合力,盯牢防汛抗旱薄弱环节,提升防汛应急能力。三是及时储备应急物资。防患未然,及时储备沙袋、麻绳等防汛物资。

  持久攻坚,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星街道时刻抓牢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为群众筑牢安全防线。线上,网格长和网格员经常性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宣传车等渠道持续对防控工作和防控常识进行宣传;线下,网格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采取入户走访、逐户拨打电话和张贴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居民宣传当前疫情的传播势态、新冠肺炎的危害和防控措施、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重要性等。同时,街道联合卫生院开展上门“送疫苗”服务,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

  咬定青山,开展实效化街道管理。民有所呼,必有所应。中星街道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时刻作好防疫防汛的各项准备,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中星街道将继续发扬“求真务实,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相关活动。下大力气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统筹做好基层治理、防疫防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在山阳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中星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