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星街道: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2-11-28 15:43 信息来源:中星办事处

  近日,中星街道中马村部分居家隔离群众,通过“智慧中星”微信小程序,将家中所需生活用品的包装拍照上传。该村网格员张小朋收到信息后,积极帮忙代买、及时送达家中,在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水平的同时,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这是中星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新模式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街道深入落实党员干部联户机制,以“网格问事、会商答卷”为抓手,推动“全科网格”建设更加精细化、现代化、智能化,强化网格解决群众事务运行机制,并通过“智慧中星”微信小程序“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优化服务举措,做到民呼必应。

  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该街道积极发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与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分包联户到人,依托“智慧中星”微信小程序提升党员联户智能化水平,架起党群合力抗疫的连心桥,全面构建“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的协同工作模式,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同时,街道还积极探索“以和治村、以和为魂”的新路径,建立健全“党员联户+重点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和移风易俗等行动,优化人居环境、营造文明乡风,促使乡村治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