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亚街道:备战“安全生产月”,拧紧“安全生产”螺丝钉
发布日期:2023-05-31 16:02 信息来源:光亚办事处

  为迎接“安全生产月”,确保6月安全生产工作稳中有序,光亚街道近期把抓安全生产工作贯穿日常工作的始终,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一是对山阳区乾元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一次认真的大排查、整治,通过认真检查,整治了一些问题、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对辖区重点领域网吧、宾馆、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排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落实整改措施,巩固整治效果。定期对城中村的居民区和旅馆用电、用火、消防设施等进行隐患排查并进行整改;三是对辖区有危险化学品经营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个区域;四是要求生产企业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制度,操作程序,安全监督管理,持证上岗;五是加强消防宣传,组织街道社区及网格人员进行消防设备的使用及灭火知识的培训,提高居民的消防技能;六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通过安全宣讲、安全演练、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高辖区居民、商户、企业安全意识,提升安全从业人员素质。本月已排查商户116余家,共发现6条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转发安全视频83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