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街道 :“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7 14:48 信息来源:新城办事处

  今年4月是全国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全面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卫生意识。近日,新城街道开展“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新城街道各村、社区组织志愿者80余人,深入城中村、居民楼院及沿街商铺向居民发放倡议书、宣传单等宣传材料,共计1500份,并积极向居民宣传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与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焦作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等相关科普知识,呼吁大家提高健康意识与自我管理能力,引导居民养成讲卫生、爱家园、使用公勺公筷等良好的生活习惯,倡导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的生活方式。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新城街道引导辖区群众摒弃不良生活习性、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了居民们的健康意识和保健能力,营造了人人参与爱卫、人人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新城街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调动辖区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不断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两个理念,为巩固提升卫生城市工作成果贡献新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