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间房街道:构建多元化就业服务体系 为群众铺就“幸福路”
发布日期:2023-05-25 15:11 信息来源:百间房街道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山阳区百间房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紧盯“宜业兴业星”创建目标,以培植就业创业沃土、激发发展活力为抓手,凝聚辖区各方资源力量,通过构建多元化就业服务体系,促进“宜业兴业”星创建工作走稳走实。

就业服务多元化,畅通就业渠道。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就业服务模式,为辖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就业服务。结合“六帮六助”,开展大走访活动,摸排失业、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有就业需求的人员,登记造册,建立失业登记台账,共排查重点群体94户、143人,认定就业困难人员5人。今年以来,依托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和“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会”,开展小型招聘会活动和就业服务10次,精准推送岗位信息180余条,为高校毕业生、零工人员、返乡人员等重点群体提供用工对接服务320余人次,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进行人岗精准匹配,全力推动就业服务扩量提质。

线上通过与“焦作吧人才网”合作,开设社区就业创业服务群2个,每天24小时不间断发送市全域精选岗位,群AI助手还可根据个人就业需求,提供一对一个性化精准智能匹配就业服务,大大提高就业成功率,目前已发布各类用工信息350余条,岗位种类多,信息发布量大,涵盖客服、新媒体运营、销售等岗位,服务辖区群众超过100人次。

技能培训专业化,拓宽就业路径。坚持以技能培训为基础、以稳定就业为目的,由街道统筹,充分利用辖区现有资源,与青云职业培训学校、康馨母婴合作,助力凤凰社区打造职业技能培训站和就业创业平台(便民服务站),构建“培训在社区,就业在门口”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通过全面摸排辖区待就业人员的培训需求、专业特长、学历等关键信息,技能方面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以“固定班次+灵活设班”“请进来+走出去”等培训方式,充分发挥平台作用。

  截至目前,已常态化开展各类技能培训13场次,培训120余人次,让更多群众实现一技在身,一证在手,让“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落地生花,让居民就业创业的路更宽、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