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焦东街道办事处 三项举措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4 15:29 信息来源:焦东办事处

  今年以来,焦东街道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举措,加强服务,创新招商方式,优化投资环境,多措并举,助推街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转变服务忙招商。牢固树立“发展为上,项目为王、企业家为大”服务意识,抓机遇,重跟踪,确保投资意向变成投资合同,确保投资合同牵引资金到位,把企业引进来、办起来,让企业稳得下,发展好;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负直责、具体抓的工作格局,成立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实行一事一议一结服务和全程代办协办服务,做到特事特办,并对在谈、在建项目实行首席服务官制度,负责到底,提升招商引资新力度,推进项目建设进程。

  二是创新机制抓招商。加强招商引资综合调度。瞄准项目运作、手续办理、开工建设、投产达效等环节,落实“三个一”工作法,实行一套专班抓到底,采取专班会战,进驻工作一线,全程靠前指挥;开展“一事一议”解难题工作,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题,采取会商,为推进项目建设出点子、想办法、解难题;全面落实一线督导工作,实行“周调度、月总结、季督查”,确保项目按期推进。在强化“一月一统计、一季一督查、半年一小结、年终一考核”管理制度的基础上,加大招商项目的调度和督查工作力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是优化环境促招商。把优化投资环境作为招商引资的基础工作,精心打造要素集聚的“洼地”,解决“引得进与留得住”的问题,不断增强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坚持招商引资工作的高标准,积极学习外地的经验,打造好全方位的“服务平台”,依托“2+4”片区,加大“走出去、请进来”频次,为投资企业和投资者改善软、硬环境,解决政策咨询、中介服务、项目协调“最后一公里”等方面的问题,努力营造招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

  截止5月底,办事处走出去招商2次,请进来招商23次,同中格万象、新城控股、中建七局、河南工建、深圳荣格、河南天融等一批企业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杰丰熔模3D打印、豫通物流扩容项目等新项目已经落地,丹阳新城、荣格盘活项目、丽祥特钢等项目正在洽谈,下步街道将再接再厉,聚精会神上项目,一心一意谋发展,助推街道经济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