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街道:闻“汛”而动 迅不可挡(一)
发布日期:2022-06-30 17:55 信息来源:太行办事处

  为扎实做好防汛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汛期发生危及群众和生产安全等问题,太行街道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全面加强辖区防汛工作开展,确保辖区防汛形势稳定。

  运筹帷幄当好“主心骨”。街道、社区成立两级防汛领导小组,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各种异常和突发状况及时有效地组织力量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准确、如实上报,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建立随时召开线上会议制度,根据汛情研判情形,即时通过微信、对讲机等通讯设备向街道应急队伍下发指令,做到立知、立达,尽可能快速处理汛情。

  未雨绸缪织密“防护网”。一是利用小喇叭、微信群、条幅等宣传载体,重点宣传防汛知识,提升群众防汛意识;二是加强防汛演练,在演练中锻炼防汛队伍。三是隐患点位部署物资器械到位,应急抢险车辆和物资储备到位。

  有的放矢打好“科技牌”。结合去年防汛经验,在人防基础上,增强技防力量,在重点点位安置降雨测量设备,并安排专人紧盯设备,实时掌握降雨量等关键数据,为防汛工作开展提供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