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党群“连心桥”,文化巷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暨日间照料中心正式落成
发布日期:2019-06-29 18:36 信息来源:东方红办事处

  

       亮堂的房间、舒适的座椅、丰富的图书、崭新的健身器材,几位老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试用起这些器材,并纷纷询问起这处房建筑的点点滴滴……这是坐落在山阳区东方红街道矿南院的小区的文化巷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暨日间照料中心,6月28日上午,东方红街道全体班子、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的开业仪式。

  山阳区东方红街道文化巷社区矿南院党群综合服务中心从筹建到时间历时2个月,依托山阳区党群360民生服务项目,建设了文体娱乐室、党群工作站、百姓家事调解室、书画阅览(网络)室、多功能培训教室、志愿者服务站、康复理疗室等8个功能室,为党员群众提供文体娱乐、日间照料、家事调解、志愿服务、教育培训、就餐休息等全方位服务。

  为更深入的服务好党员群众,东方红街道与迪温娜老年乐园合作,引入“D式”个性化护理,为辖区6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日间照料、歌舞活动、厨艺培训等服务项目。

  “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是我们与群众的沟通站、连心桥,是老年人的‘第二个家’。”东方红街道党工委书记孟国平在开业仪式上说道。在打造过程中,街道紧紧围绕“立足群众、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宗旨,汇聚了党员干部的浓浓深情,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