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街道:以“三学”模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2-11-30 16:27 信息来源:新城办事处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后,新城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谋划,周密部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学、深入学、跟进学,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持续激发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工作的热情和动力。

  头雁领航“带头学”。新城街道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学在前、带头讲,为全员学习打造“样板”、做好表率。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党工委会为契机,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第一时间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根据学习内容,开展研讨交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相互学习、相互探讨、相互启发、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切实做到领导干部先行一步、深学一层,做好在引领全街道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的“排头兵”。

  学思渐悟“深入学”。新城街道要求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和村(社区)两委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学习;紧密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线下”联动的良好氛围;通过测试学、竞赛学等方式,检验党员干部的学习效果;学以致用,增强实效,结合个人思想,广泛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交流探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高效率的工作本领。

  积极宣传“广泛学”。新城街道办事处形成以王艳玲和崔红芳为首的百姓宣讲团。前期,山阳区宣传部对百姓宣讲员进行现场集中培训,宣讲员每日在河南网络干部学院进行视频学习,提高自我,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后期,宣讲员将进行大规模的宣讲,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氛围,进一步坚定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百姓家”。

  新城街道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强化学习成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昂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举措,奋力推进新城街道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城街道落地生根、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