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街道: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发布日期:2022-05-12 16:01 信息来源:太行办事处

能力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曲”,没有“休止符”。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焦作市山阳区太行街道不断强化业务学习、畅通办事渠道、加强政策宣传,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强化业务学习  提升服务质量

太行街道坚持以群众满意度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落实“提质增效、优化作风”的工作要求,一方面,注重基层工作人员服务能力、服务意识的培养和提升,积极开展业务知识梳理、科室内部自测、头脑风暴讨论等多形式学习;另一方面,通过设置群众满意度评价器、“敲门行动”收集民意,了解街道工作人员服务质量,以群众评价为导向,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扎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落地见效,提升为民服务质量。

畅通办事渠道  织密服务网络

市城乡基层治理“六大行动”的背景下,太行街道不断加强全科网格机制建设和党员、干部联户工作的开展,为扎实做好群众工作,走好群众路线,铺设了更为宽广的道路。太行街道注重打造“工作有力、蓬勃向上 ”的党员干部队伍,将街道、社区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放到群众最需要的位置去,成为全科网格长、联户干部,厚植为民情怀,成为群众贴心人,确保能够第一时间收集民意、反馈并解决群众遇到的难题,打下开展好各项重要工作的坚实基础。

加强政策宣传  确保精准落实

太行街道畅通政策信息获取渠道,广泛宣传惠民政策,扩大惠民政策知晓率及认可度,使辖区群众能够更好地享受到各项惠民工作。街道坚持线上线下同向发力,组织全科网格员、联户党员干部,通过线上微信群、公众号、制作小视频等方式进行政策宣传解读。同时,以该市“敲门行动”为契机,以入户走访的方式,围绕城市低保、医疗救助、高龄补贴、残疾人补贴、就业失业登记、居民养老保险等惠民政策进行点对点宣传教育,将各项“惠民春风”吹到辖区每个角落,收获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