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祀,平安过节
发布日期:2019-04-03 16:07 信息来源:新城办事处

  清明将至,缅怀英烈、悼念先人、述说哀思。为了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减少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增强百姓文明祭祀的观念,新城街道办事处组织各村(居)工作人员、党员和志愿者在街头巷尾和商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发放《清明节倡议书》。

  一、文明祭祀。大力提倡鲜花祭祀、植树祭奠、公祭悼念、撰写追忆文章等文明祭祀活动,以献一束花、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二、环保祭祀。提倡科学意识,摒弃焚烧纸钱、冥物等愚昧落后的祭奠方式。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形式传递思念,寄托情感。

  三、安全祭祀。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做到不在山头、林地烧纸焚香、点燃蜡烛、燃放鞭炮,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

  广大居民表示:“慎终追远,民德归厚”,在这个春风和煦的清明季节,过一个移风易俗,安全、环保、文明的节日是一种新风尚,愿为构建美丽幸福的焦作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