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东街道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7-08 09:28 信息来源:焦东办事处

日前,山阳区焦东街道组织开展2021年度防汛抢险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防汛抢险队伍在实战中的应变、协调、作战等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街道机关,各社区、实业公司党员干部群众等50余人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由预警、保卫、抢险、物资供应、后勤保障、安全监督、医疗卫生等7个工作组联合实施,模拟松鹤园社区巡查人员发现人大政协东巷居民家中进水风险,并立即向街道报告的险情。

在接到险情报告后,街道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集合抢险救援队伍,迅速赶赴险情现场进行处置。演练现场,各个小组各司其责、协调配合,整个抢险救援过程组织得当、有条不紊,达到了应急演练的预期目标。此次防汛应急演练是对防汛备战工作的一次检验,提高了防汛救灾的实战水平,加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同时也检验了防汛抢险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为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