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创新举措!焦东街道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21-08-13 18:18 信息来源:焦东办事处

7月31日,山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后,山阳区焦东街道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立即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应对、联防联控。同时,积极借鉴在去年疫情防控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进一步集思广益、创新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创新一

该街道继续采用去年疫情防控首创的“民情地图”助力精准排查,第一时间组织机关、社区党员干部以及党群议事会成员、社区网格员、楼院长、志愿者等100余人,采取电话摸排、上门排查、卡点登记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展开人员排查工作 

创新二

该街道设计制作“防疫卡点流程图”和“公告栏”,安装在各个疫情防控卡点,方便群众进一步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强化自我防护、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帮助卡点值班人员熟悉工作内容,及时掌握辖区防控工作情况。


创新三

该街道开设“流动小课堂”,组织街道班子成员到辖区各个防控卡点开展宣传培训,进一步规范卡点操作流程,指导值班值守人员更好地落实防控措施,争当疫情防控工作的“明白人”。

 

创新四

该街道印发“防疫告知单”,向辖区居民、居家健康检测人员以及各餐饮门店、沿街商户告知疫情防疫形势,积极引导辖区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应知尽知,全力杜绝疫情传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