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星街道:温暖安全送身边,纾难解困过好年
发布日期:2024-02-08 14:46 信息来源:中星办事处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了解辖区困难群众需求,减少极端天气给群众生活带来的不便,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做细做实帮扶工作,中星街道积极组织开展“六帮六助”冬日送温暖行动,切实改善民生,保障群众安全过冬。

  唱响暖心慰问“主旋律”充分发动专职网格员、联户党员等,针对“六帮六助”户进行走访核查,倾听他们的心声,询问他们最“急难愁盼”的事,做到对困难群众的情况底数清、情况明,并根据情况及时对帮扶台账进行动态调整,实时更新。同时,根据群众需求,精心开展暖心慰问活动,送去油、面、鸡蛋、被子等生活物资,将贴心的温暖送至辖区群众身边。

  坚持安全责任“零缺位”坚持暖心慰问与安全排查双管齐下,重点针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户、低保户、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在为他们送去关心及慰问品的同时,也通过敲门入户的方式,开展冬季用电、用气、用煤、住房安全排查,并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切实把风险隐患排查到位、整治到位,筑牢安全底线。

  下一步,中星街道将持续对辖区群众开展常态化的走访工作,加强动态管理,密切关注家庭情况变化,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最大限度为群众排忧解难,让民生福祉持续“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