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已到,艺新街道防汛工作这么干!
发布日期:2020-07-07 18:02 信息来源:艺新办事处

  汛期已到来,针对今年防汛严峻形势,艺新街道立足防汛抢险抗灾,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不断加大防汛安全工作力度,强化度汛安全工作措施,为汛期安全砌牢墙、织密网,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通过召开街道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建立了街道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提高政治站位,紧盯汛情变化,实而又实地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增强防汛意识。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张贴防汛通告、明白卡、发放危房通知书100余张。同时利用微信群推送防汛常识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 

 

  三是保障到位,确保安全。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掌握情况、上报信息,并对辖区围墙、路面、河道沟渠、低洼地带等隐患点进行全面巡查,并做好检查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排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四是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加强抢险队伍建设。提前准备好编织袋6000条、铁锹200把、铅丝600公斤、沙土400方、木桩200根、土工布400㎡、编织布130㎡、便携式工作灯25只、救生衣20件、群众转移车辆6辆、发电机1台、救生船1条、抢险机械车4辆、电缆100米、予以30个、强光手电30个、液压钳1把、雨鞋10双。组建有民兵、办事处、社区、实业公司的防汛抢险救灾应急队,总人数约为200人,为街道防汛应急抢险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