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下学党史,坚定信仰铭初心
发布日期:2021-06-10 16:16 信息来源:焦东办事处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6月9日,焦东街道组织新东苑社区党委与支部联建单位焦作市第一中学来到太行山下的修武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惊涛骇浪从头渡,越是艰险越向前。”活动第一站来到了叠彩洞精神党性教育馆,展馆以“朴素的伟大”为理念,围绕“普通人因信仰而伟大”这个主题分设六个展厅。在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下,到场党员被郭麦旺、张有臣等党员干部“宁可干死、累死,绝不困死”的话语震撼,被云台儿女在党的带领下,以巨大的勇气、智慧、担当,筚路蓝缕开辟生存道路的精神所折服。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走出纪念馆,全体党员沿着历史的足迹,乘车在巍巍太行山中穿行。感受修武人民在“猴难攀”、“鸟难飞”、“鬼不走”的悬崖峭壁上开筑而成的叠彩洞隧洞,体悟战天斗地的伟大叠彩洞精神。

“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矣”。古洞窑惨案警示碑屹立在南太行山脚下,上刻着“五十三”惨案简介以及被屠杀的53位村民的姓名,字字泣血,不忍卒读。大家静立倾听村民讲述当年日本侵略军犯下的暴行。不忘历史、砥砺前行,众人在警示碑旁的粮仓内上了一堂浸入式党课。大家围坐在一起,听市一中老师为大家讲述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党史故事,引发了新老党员热烈讨论,在言语中将使命担当薪火相传。


从历史中走出,走向新时代的修武,大家来到了在叠彩洞精神引领下沙墙村党建综合体、韩庄村党建综合体以及大南坡参观学习。大家在沙墙村党建综合体中,重温入党誓词,铮铮之言,豪迈铿锵,久久回荡在党旗下。

接过历史的火炬,守护来之不易的日子,这是信仰的传承。活动结束后,到场党员表示此次活动感受很深,回到工作岗位后,将以“团结协作、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战天斗地”精神为指引,顺势而为,奋发有为,大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