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参与、出资出智!艺新街道处处彰显党群鱼水情​
发布日期:2019-12-01 15:58 信息来源:艺新办事处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11月29日上午,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艺新街道工字路社区云台小区内却热闹非凡、暖意融融,一场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党群360工作法”宣讲活动正在火热进行。来自山阳区艺新街道、其他街道的50余名楼院党群议事会成员,通过认真听取云台小区实施老旧楼院改造提升的经验做法,对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社会治理共同体。我们小区改造提升过程中,居民积极出资、出物、出力、出智,不仅把小区建设的更加美丽温馨,而且增强了主人公意识。”云台小区党群议事会主任任铁龙激动地说,在党群议事会的带领下,居民围绕平整路面、改造车棚、美化环境等自发进行了3次集资,85户居民共募集资金26850元,群众参与捐资率达到了100%。

  近段时间以来,艺新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力实施“党群360工作法”,指导辖区楼院成立党群议事会,将各个楼院有能力、有威望、有热情的党员群众、热心人士等推选为党群议事会成员,楼院大事小情让群众商量着办,实现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架起党工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目前,该街道45个楼院已成立党群议事会45个,212名党群议事会成员活跃在45个楼院中。

  当日中午,在艺新街道群英新村社区经委楼院,居民们冒着寒风踊跃为楼院改造提升集资捐款,捐资金额从200元到500元不等。“前几天,我们组织党群议事会成员、群众代表到云台小区观摩学习,更加坚定了大家共同参与改造楼院的决心和信心。”经委楼院党群议事会主任宋建设说,捐资完成后,将尽快申报实施党群360民生项目,按照群众意愿实施地下管网、地面等改造提升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