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焦东街道:落实“四个一” 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3 18:18 信息来源:焦东办事处

近期,国内、省内多地出现了聚集性疫情扩散,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立足于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山阳区焦东街道严格按照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最新要求,严判形势、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在借鉴去年疫情防控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持续创新“四个一”防控举措,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担当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张“地图”晓民情


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焦东街道继续采用去年疫情防控首创的“民情地图”助力精准排查。该街道第一时间组织机关、社区党员干部以及党群议事会成员、社区网格员、楼院长、志愿者等100余人,采取电话摸排、上门排查、卡点登记等方式,多渠道开展人员排查工作。“民情地图”直观显示每家每户出行情况,重点标注离焦返焦人员,使疫情防控工作更高效。

一张“流程图”更规范

该街道精心设计制作“防疫卡点流程图”,并安装在各个疫情防控点位的显眼位置。卡点值守人员着志愿者服装、佩戴袖标,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规范佩戴口罩,详细询问外来人员近14天旅居史、密接史,认真记录外来人员登记表,主动帮助出入群众扫码,查验其行程码、健康码,对于无智能机的老人或其他特殊群体可凭纸质健康证明或相关部门出具的有效证明出入。


一张“告知单”强宣传

焦东街道印发“防疫告知单”,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党群议事会成员、网格员等积极向辖区居民、企事业单位、沿街商户告知疫情防疫形势,提高辖区群众防范意识,引导群众听党话、信科学,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全力杜绝疫情传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一次“流动小课堂”聚力量

该街道开设“流动小课堂”,组织街道班子成员到辖区各个防控卡点位开展宣传培训,进一步规范卡点操作流程,指导值班值守人员更好地落实防控措施,争当疫情防控工作的“明白人”。同时号召大家发扬守望相助的大爱情怀,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共克时艰、共同守好社区的健康门、安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