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亚街道:多举措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8 09:33 信息来源:光亚办事处

  9月6日,光亚街道组织全体人员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同时对“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提高认识,夯实责任。中秋节期间,各类聚会、出行、活动增多,安全生产工作进入紧张气氛,街道立即制定应急方案,要求各社区、公司时刻树立安全意识,明确网格片区,全面排查隐患,实时监控,全面巡检,预防事故的发生,确保小长假期间辖区平安稳定。

  二是广泛宣传,积极引导。为减少和杜绝中秋节期间安全事故的发生,街道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召开安全员培训会议、发放安全宣传页、加大巡查力度等贴近群众力量,加强安全教育宣传,特别是小长假期间的交通安全、家庭用火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注意事项的宣传,强化居民、学生、企业安全意识。

  三是隐患治理,落实到位。按照区委统一部署,街道组织人员进企业、进社区、进沿街门店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建立问题台账,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通道及各出入口必须保持畅通,灭火器、灭火设施、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消控中心设备等消防器材配置完好有效,发现问题及时记录,并落实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