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街道: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9 17:27 信息来源:东方红办事处

  为持续做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东方红街道按照创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力推进常态化创建工作开展。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引领作用,多次召开部署会、协调会,细化分工,落实“班子包社区—科室(社区)包楼院—楼长包楼幢—单元长包单元”的责任机制,加强日常督导检查,真正把人员力量集结起来、把创建责任落实下去、把创建效果显现出来。

  二是强化问题导向。针对辖区背街小巷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街道坚持疏堵结合,一方面规范秩序,引导流动摊点到指定区域经营;另一方面联合城管、派出所等力量,协同作战,对公园南门、广场东巷、田源市场等周边占道经营现象持续整治,真正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城市管理带来的成效,激发群众参与共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是强化常态长效。街道坚持长期抓、抓长期的工作理念,建立“班子成员带队督导,社区书记定期汇报、居民群众共同评判”的常态化自查反馈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结合“五星”创建,以微治理服务大民生为抓手,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利用民呼必应等工作平台收集问题信息,及时动态掌握和消除创建漏洞,实现文明创建的常态、长期、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