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东街道多举措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0-10-27 16:59 信息来源:焦东办事处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焦东街道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切实站在保民生、促发展、维稳定的高度,把食品安全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实行多项措施,积极预防、加强监管,确保群众的食品安全。

  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加大整治力度。街道联合城管、综合执法队和食药等部门力量对辖区食品安全进行检查,全面排查隐患,摸清底数,摸清问题,对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果断进行处置。同时,街道不断加强日常监管,实行网格式监管与日常巡查相结合,以城乡结合部、学校周边为重点,对小食品店、小摊点、小市场进行严格检查,依法查处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超过保质期、假冒伪劣食品以及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

  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街道充分发挥舆论监督的作用,印制食品安全经营手册,积极加强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开展食品安全警示教育,集中开展食品安全培训会,不定期召开食品经营业主座谈会,增强经营业主的责任感,提升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

  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街道办联合食药所不定期举办培训班,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以及食品安全基础知识等内容的培训,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食品安全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使依法经营、规范生产成为企业职工的自觉行为。

  加强应急处置,防范食品安全事故。街道严格执行食品安全事故报告制度,及时报告追查,控制事态,消除危害,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部署,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确保应急反应措施有效。

  今年来,街道共开展食口专项检查6次,出动执法人员138人次,检查监管对象600余家,取缔黑作坊3家,发放宣传资料4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