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新街道开展楼院互查行动,对标先进、发现问题,增强居民的幸福感
发布日期:2018-09-18 17:35 信息来源:艺新办事处

  随着我市四城联创工作的推进,我市开启了“四城联创”街道互查行动。近日,艺新街道的“四城联创”也将迎来友邻街道的一道大考,艺新街道全体人员铆足精神,迎接这次挑战。

9月12日上午,我市各个街道的互查工作人员一行10多人来到艺新街道办事处,开始对街道各个楼院的清查工作。经过一天的排查,互查工作人员对艺新街道各个社区、楼院的状况给予了客观的评判。针对艺新街道在“四城联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工作人员也一一指出,并得到了艺新街道相关负责人的积极回复。其中,艺新街道艺新社区粮站院小区、成丰路社区红星花园小区得到了互查人员的一致称赞。 

据了解,随着我市“四城联创”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在上周一周时间内,艺新街道投入30000余元对45个楼院,8条背街小巷对版面的数量进行重新统计,对于缺少的宣传版面进行重新加装上墙,提高宣传氛围;为了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艺新街道联合第四人民医院及50名志愿者召开“健康义诊进社区、四城联创展新姿”活动,并组织艺新街道全体人员,出动300余人次开展全城清洁行动,清理卫生死角90余处,清理垃圾60余车,清理小广告千余处;对办事处前花坛进行重新整修,近300平方米的土地重新种植了绿草、鲜花和绿树,提升环境质量。

  针对这次互查行动中,出现的辖区内部分楼院出现的小区墙体老化、社区“明白人”普及率不高的问题,艺新街道下一步将持续推进文明楼院的创建工作,积极联合各文明单位及志愿者,深入开展志愿服务,依托各党群议事会,积极开展楼院活动,让辖区居民广泛参与,提升居民的生活、居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