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6亿元的焦作五彩足球研学基地落地山阳!研究课题全国立项,河南唯一!
发布日期:2020-08-05 17:37 信息来源:艺新办事处

  从河南省投资项目审批平台上获悉,总投资1.6亿元的焦作五彩足球研学基地项目已备案立项。

  据中国教育学会公示,五彩足球研学基地的研究课题《基于国际视野的中国幼儿足球教学实施策略之研究》(课题编号:【201941002501B】)在全国639项课题中脱颖而出,成功完成国家课题的立项,且为河南省唯一入选项目。

  据了解,五彩足球研学基地是一个国家级教学科研中心,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部体卫艺司、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联合成立的“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领导小组”推出面向校园的“五彩足球”项目授权成立,旨在教育研究专业化、教学成果项目化、知识产权市场化。

  焦作五彩足球研学基地项目位于山阳区艺新街道办事处老体育中心院内,总用地面积1334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包括实验幼儿园、五彩科研中心、五彩餐厅、游泳馆、酒店、会务中心等多个功能区域,依托五彩球运动教学体系设立教培中心、测评中心、服务中心三大板块,完成德国球运动学派体系在国内转化的课题研究。

  目前,已累计投资6000万用于“五彩球运动”幼儿研学体系开发,开发球运动课程400多个,课题研究成果已全部完成自主知识产权配套软件开发、教学大纲及课程课件应用开发。

  河南五彩中心2020年年底将完成焦作市首批五彩球运动特色幼儿园——国家课题五彩球运动示范基地200家的推广创建工作。自2021年起,河南五彩中心将以焦作市为全国样板,面向全国所有省市进行五彩球运动推广应用,旨在让五彩球运动教学体系成为全国幼儿园体育教学标准课程,全面提升我国幼儿体育教学水平,提升幼儿综合能力和身体素质,为祖国体育事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