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街道:严抓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 共建美好平安家园
发布日期:2023-01-17 09:15 信息来源:新城办事处

  为确保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减少人身伤害、火灾事故和大气污染,切实做好辖区内春节前后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管控工作,使辖区广大居民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绿色的新春佳节,新城街道办事处坚持网格化管理,常态化开展日夜巡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销售、燃放行为,全面筑牢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防线。

  一、加强安排部署

  新城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及时组织召开禁售禁燃禁放专项工作部署会议,实行一把手责任制,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落实。利用环保网格平台,实行分管领导包社区、村居干部包楼院的网络化管理,建立“街道负责、社区联动、网格管理”的工作机制,以地定人,严防死守,持续排查。

  二、全面深入排查

  新城街道环保队员在各自网格深入排查,未发现辖区内存在烟花爆竹生产行为。重点对沿街零售商铺、批发部等门店进行排查,查看是否存在烟花爆竹销售情况。一旦发现存在非法销售行为,立即责令商铺停止销售,对烟花爆竹存货进行溯源,并向相关部门举报。

  三、加大巡查力度

  新城办事处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在小年夜、除夕、春节、元宵节等重点时段,加强对辖区主要路段、各小区楼院、背街小巷、辖区各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保证禁燃禁放工作全覆盖、全过程、无死角。

  四、加强宣传引导

  开展多角度、深层次、大范围、高密度的禁放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村、社区、实业公司宣传窗、宣传栏、微信公众信息平台、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等相关法律法规。在辖区主要路段、村、社区周边、实业公司主干街道、重要区域悬挂禁放宣传标语条幅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增强辖区内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引导群众争做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倡导者和监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