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超就巡返村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8-11-30 16:55 信息来源:外宣办

11月29日,山阳区委书记、区长李建超带领区直机关单位负责人深入中星街道巡返村,就巡返村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指导。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希有陪同调研。

李建超一行首先到巡返村北山治理现场,当了解到巡返村党支部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转型发展、助力全域旅游作为突破口,坚持把基层党组织作为绿色发展第一推手,努力实现飘扬一面旗帜、保护一地生态、打造一处风景、富裕一方百姓的发展理念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促进各个旅游项目尽快落地、建设、达效,为全区各村发展发挥示范样板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建超就如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时强调:

一要借助北山治理和黄龙山旅游渡假区建设的契机,学习徐州在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采煤塌陷地治理、生态环境提升及乡村振兴工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以太行山水精品为支撑,打造红色党建示范基地,把党建活动作为宣传乡村旅游品牌、带动绿色产业集聚发展的着力点,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之路,树立以生态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成为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释放绿色生态效应的生动样板,从而带动全区乡村经济振兴。

二要以党建引领带动经济发展,带动村民收入、素质双提升,激发乡村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强化基层党组织在绿色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等中心工作的引领作用、核心作用,全方位建设好社会主义新农村,以实际成效树立支部威信,使村民紧紧团结党支部周围,凝聚在党旗下,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三要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要深入挖掘巡返村基层党建工作中的感人事例,总结巡返村党支部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的宝贵经验,树立党支部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当作全国典范工程来做,使之成为全区乃至全国学习的榜样。

四要全区各级相关部门要不怕困难,实事求是,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踩住板、压住点,把新时代对全域旅游、新农村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结合起来进行研究,集思广益,着力解决乡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着力增强乡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山阳”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