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2022年度党管武装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5 15:30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近日,山阳区召开2022年度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管武装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党管武装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实干担当,推动全区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水平。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赵玉辉、华德强、吴长青、侯占浩、马永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武装工作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强化,国防动员能力全面提升,综合保障水平不断增强,为山阳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区人武部在军分区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不放松,服务发展大局勇担当,练出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兵干将,探索出了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的国防教育“山阳模式”,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工作中,英勇无畏、冲锋在前,危难时刻显身手,大战大考见担当,发挥了定海神针、中流砥柱的关键作用,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全区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
      会议强调,要坚持举旗铸魂抓武装,切实增强党管武装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使命意识,充分发挥武装工作在巩固政权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备战打赢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着力保持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增强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落实双重领导、双向兼职、党委议军、现场办公等各项制度,持续推动党管武装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要提升服务意识,把帮助解决武装工作难题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确保武装工作有序开展、扎实推进。
      要聚焦主责主业强武装,不断增强党管武装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国防动员工作要实之又实,把国防动员工作做出特色、做出实效,把组织指挥国防动员的能力提上去,把辖区国防动员的潜力挖出来,确保关键时刻国防动员力量能够“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基层武装阵地建设要强之又强,加强帮带指导,组织检查排名,对标对表持续加强阵地建设,表彰一批先进,问责一批后进,着力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民兵组织整顿要严之又严,切实把民兵队伍,特别是基干民兵队伍编实建强,确保政治合格、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真正成为处置突发情况的拳头力量。兵役征集工作要优之又优,既紧盯各社区、村符合条件的优质兵源,又突出高校毕业生这个重点,不断优化学历结构,持续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着力打造出焦作兵役工作的“山阳品牌”。
      要深化军民融合兴武装,全面开创党管武装工作的新境界、新局面。要全面提升队伍建设水平,各街道党工委书记要把武装工作统筹好、协调好、落实好,努力带出一个党管武装的好班子,建设一支会抓武装工作的好队伍。要普及深化全民国防教育,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真正凝聚起强军固防的意志力量。要持续推进双拥共建工作,始终保持军政协同、军民团结,努力实现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同频共振、互促双赢。
      会议总结讲评了2021年度武装工作情况,宣读了2021年度武装工作表彰通报,并对国防教育及山阳迷彩志愿服务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宣读了任职命令和党内任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