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对外开放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0-16 20:31 信息来源:外宣办

10月15日上午,山阳区召开对外开放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总结今年年初以来全区重点项目、民生项目取得的成效,分析当前形势,查找存在问题,动员全区上下对标先进、正视不足,紧盯目标、加压奋进,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民生项目建设进度,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赵玉辉主持会议,区领导樊坤天、王小平、杨照峰、李中阳、刘希有、臧振田、樊育新、王琳琳、郭海涛出席会议。

会前,山阳区组织四大班子领导和各街道、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各街道重点项目、民生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集中观摩评比。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当前工作,李建超指出,全区上下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切实增强争先进位的责任意识。今年年初以来,区委、区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经济建设和民生事业齐头并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总结成绩是为了增强信心,正视差距是为了强化担当。李建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瞄准目标、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苦干实干,以扎实的作风和过硬的措施,保证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李建超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精准施策,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坚持加大对外开放不放松,创新招商手段,发挥自身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坚持紧盯转型升级不放松,在培育新兴产业、构建现代康养产业发展体系、拓展经济发展空间上持续发力,通过转型升级转出好结构、好效益,推动传统产业迈向中高端、赢得竞争力;坚持大抓项目建设不放松,集中精力、健全机制、优化环境,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持之以恒抓项目,时刻关注重点项目进展,保障项目建设成效。

李建超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守初心、主动作为,推动民生事业再上新台阶。持续深化党群360工作法,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巩固社区养老的先发优势,构建城乡养老服务网络,打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品牌,用好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满足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全面推动山阳养老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用好“红色纽带”,推动物业企业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

李建超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振奋精神,高标一流抓落实,以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全局工作的整体提升;以上率下,凝聚合力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发动群众,提升联系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群策群力抓落实;加快抓落实的节奏,强化抓落实的责任,突出抓落实的难点,转变作风,提高效率抓落实;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强化督查效果,把工作绩效作为评价干部、使用干部的重要标准,严明奖惩抓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郑小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问题短板,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主动性,再添措施,再鼓士气,把时间和精力集中用在解决制约发展的具体问题上,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全区各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全面完成;要认清发展形势,切实增强加快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服务化为方向,牢固树立抓项目、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深化招商引资、推进项目建设、推动产业转型,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以“四比四看”为抓手,抓住当前开展工作的有利时机,集中精力,加快节奏,调整思路,安排专人负责,及时解决项目包装、项目落地、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快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同时要提前着手,谋划明年项目建设和各项工作,为明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好坚实支撑。

会议对全区重点项目、民生项目建设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通报了各街道打分排名情况,排名先进街道和落后街道负责人分别作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