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思想之弦,扛起安全之责!山阳区切实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2 17:16 信息来源:外宣办

3月19日下午,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山阳区迅速召开安全生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臧振田、樊彦强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街道负责同志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思想上再重视。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杜绝一切麻痹大意的思想,确保全区安全形势平稳和大局稳定。

措施上再严格。安全生产关系重大,要常抓不懈,汲取外地事故教训,坚持举一反三,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排查隐患,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

责任上再压实。要加强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提升安全技术水平,加强督导检查,督促整改与严管重罚相结合,不断夯实安全生产根基。

会议还宣读了《中共焦作市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视频会议管理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并就加强会风会纪工作提出了要求。